台北德貴

安心城市-李鴻哲

2020-08-01

2020年7月25日,參加國民健康署與法鼓山共同舉辦的活動——安心城市;真的覺得是個蠻棒的體驗!

安心城市01

B路線「城市綠意×覺察之旅」是我聽到名字就想報名的。活動中聽著旁白的聲音慢慢引導,感覺整個人很融入情境之中,觀察自己的呼吸,覺察自己當下的感受是什麼。在觀察呼吸時,讓我想起舞者的旁白:「一位患有肺炎的老先生,在使用呼吸器康復後所體驗到的:『在醫院花了幾千塊呼吸才能維持生命,那之前能夠自然呼吸的我,到底欠了這世界多少呢?』」使我瞭解到人能夠活著自然的呼吸是多麼幸福的事!「呼吸」就是活著的徵兆。人往往是在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安心城市02

「日出」讓我在歌唱中找到自己,與森林共舞就是在舞蹈中找到自己。看著舞者們的輕盈動作,自己不知為何,身體就不自覺想跟著他們一起舞動;所以我最享受當下的活動就是「與森林共舞」。跟著旁白,手腳和身體輕輕在微風中飄動,這樣放鬆的感覺真的很棒!好久沒這麼放鬆了,身體柔軟了,心也跟著柔軟了。

安心城市03

這次疫情雖然造成了很多的影響,生活上或多或少都有受到一些限制,但也重新讓我感受到生命的無常,還有把握當下和珍惜擁有的重要。

 

文■李鴻哲 圖■王育發、李佳純、張田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