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德貴

社青禪修營-誼珊

2020-09-21

首先要感謝這三天兩夜辛苦的各位法師和義工菩薩們,還有因為因緣而一同參與的學員們。因為有大家,所以在這次的禪修營裡,收穫滿滿。

 

7月25日參加了安心城市活動,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法鼓山舉辦的活動;在這活動中,體會到靜心的感覺很棒,尤其是最後的舞蹈表演真得很精采。今年疫情關係,大家都人心慌慌,新聞也播報各類的消息,有正向也有負面,也忽然發現人類其實是多麼的渺小。因為很喜歡那次的體驗感覺,所以一回來立馬上網搜尋法鼓山,並看到這次禪修營活動,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參加。

 

在這次的營隊中,遠離手機是我參加最大的目的,因為生活中感覺一直被手機綁架,即使沒任何訊息,也會滑一下。

 

在這次活動充實的安排,讓自己更認識了自己。第一次打坐的時候,看似只是靜坐,不過卻也發現原來身體有些地方痠痠痛痛的,或許是因為平常一直壓抑著,所以反而忽略了身體給的訊息。

 

另外,在聖嚴法師開示的影片中,提到練習呼吸的重要。一樣看似簡單的呼吸和放鬆,原來是這麼的困難,難怪要多加練習。還有第一天,Alan老師的講座,如何做個快樂成功者,課程內容真的很精采,雖然無法一次消化吸收,但對於,工作和快樂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最後,很開心可以更認識法鼓山以及參與這次的禪修營。

感謝,祝福 

 

攝影@宋柏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