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德貴

【全球信眾大會心得】湉皙

2015-11-17

心得分享

自從開學,進入研究所的生活開始,我已經好久沒有像這兩天一樣快樂大笑,看著許久未見的朋友們,趁著忙碌的空檔寒暄幾句,問候彼此近日的生活近況,聽起來像似家常談話,但是我們都知道,那是最真誠發自內心的關懷,如夢一般的兩天,真的是最棒的充電!

這兩天的睡眠時間,相加起來真的都可以用手指頭來計算,大家的疲憊,從眼神中已經表露無遺,雖然身體很疲累,但是心靈卻很充實,因為我們都知道,這樣的辛苦是值得的,果然在看到播放影片的成果後,驗證了我們心中的答案。

彩排時或許是因為來賓的位子是空的,心裡不覺得有什麼好擔憂,直到活動當天,再度踏進巨蛋的那剎那,腿真的有軟一下,那樣的場面,那樣的震撼感,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用言語來表達。在上台前,為了整齊的畫面,我們必須脫掉保暖衣物,山上的天氣,對於只穿著短袖的我們來說,真的有點冷,外加上心中的緊張感,身體一直不停地打冷顫,但是一切就在踏上舞台那剎那,隨著大家的氣勢、地板的震動,心也撲通撲通的跳著,本來還很擔心自己會跳錯,在我擔心的當下,看見台下的老菩薩們對我們的微笑,頓時清楚自己的擔憂是多餘的,並開始放鬆的隨著旋律跳動,能與大家一起在台上跳純真覺醒舞,一同創造這樣的紀錄,再跑下台的當下,心中真的是無限的感動。

這次的活動也是我第一次用台中法青的名義來參與,雖然很多人都說我是假台中法青,但是我想這是之前的錯誤造成的,因為自己過去愚昧的成見,導致我錯過了很多與台中法青結緣的機會,現在回想真的覺得很惋惜;不過因緣就是如此巧妙,經由信眾大會,讓我再度與台中法青的夥伴們結下了善緣,而這次我不會再讓機會從我手中離開,我會把握好機會,放下自己的愚昧,從頭認識台中法青,我相信會有更多值得我探討與學習的,很感謝台中法青們對我的歡迎,謝謝你們讓我再度感受到家的溫暖,讓我不用在抱有遺憾,平日因為讀書而不能參與法青活動,謝謝你們。

現在回想一切而寫下這篇心得的我,心中真的很感動也很感恩;感動大家為了法鼓山,為了佛法,即使距離遙遠,大家還是百忙中的趕來,就為了圓滿這場萬人信眾大會;感恩參與這場活動的所有義工菩薩,默默的在後面支持著這場活動,感恩因緣讓我能順利來參與這次的活動,同時也感謝菩薩聽見我的發願,讓面臨期中考的我,可以因為老師的延後考試時間,而順利來到,真心感恩如夢一般的一切,大家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