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德貴

【全球信眾大會心得】玉萱

2015-11-17

心得分享

關於這次的活動,一開始答應法師要參加的時候,並沒有想到會帶著這麼多的感動離開,也沒想到自己會動筆寫下這篇心得。星期六的彩排,因為與學校的英檢撞期,只能在考完後匆匆忙忙地趕往總本山,但趕到的時候已經是用藥石的時間,沒有跟上大家的練習、下午也不知道有佈達什麼事,種種想法不免讓我有些慌張,但感恩法師一見到我便叫我先用藥石、等等再去安單,以及同組的夥伴認出我後,向我介紹其他位組員,並照顧處於迷茫狀態的我。

回想起來晚會定格於任何一格都是無比溫暖而美麗:抽點組別站起來跳舞,在最後時我們這組也自動站起來一起跳;聖嚴師父的智慧開示,所有人定睛看著;法老們的心路歷程及種種提點;果東方丈的巧妙開示;大眾共同祈願,聲聲觀音聖號中點燈、傳燈,手中的燈燭散發出的溫熱無比貼近心靈。

第二天清晨我比起板時間還要早一小時起床,梳洗過後心想也是閒來無事,想到大殿去禮佛、等著日出,想不到一到大殿便看到其他菩薩們列隊等著要去做早課,沒有任何的猶豫身就已在隊伍之中,隨著一同進入大殿中,當日的早課無比殊勝莊嚴,眾多的法師與師兄姊們唱誦的音調使人心情越來越安定,很幸運因為這誤打誤撞,得到如此充實的早晨。

起初我以為信眾大會是眾人的表演串接而成的活動罷了,但大會的開始便是唱誦經咒為世界祈福,活動中方丈和尚也不斷提醒在場的菩薩們,除了承續聖嚴師父的理想之外,更是「學觀音,做觀音」的開學日。早課時的景象以及活動的種種安排,讓我心中湧現強烈的感動,想起常炬法師曾對法青說過:「叫你們參加這活動不只是讓你們來玩而已,你來跳舞,作法布施供養在場的諸位菩薩,未來可能他們哪一位成佛了,他就會是你的老師引你成佛。」能夠與大眾以法結緣,未來生生世世共成菩提道友,就是我心中最動人的景象。

雖然活動都排得十分緊密,但活動安排時都有排入一點時間讓小組互相分享,每個人因為各自的因緣而來到這裡,不過在這之中相同的是為了感謝法鼓山以及聖嚴師父,在每個人的生命歷程中給予許多幫助,我們在這得到得太多太多。雖然我是這半年以來才開始有較多接觸法青會,也不過是當過三次的義工,但每次都覺得:「欸,我不是來做義工的嗎,怎麼好像反而是被照顧的人呢?」

認識許多可愛的法青,兩天下來心中充電充得滿滿的,在心中有太多太多的感謝,原先是想要舉手分享,但我的勇氣仍是不足而無法快快地舉起手來,現在回頭看這篇心得也無法書盡所有的想法,但希望藉由這篇感想,能夠供養所有的專職菩薩、義工菩薩、諸位法師,以及所有共同成就此次活動的人,十分感恩能有機會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謝謝各位,謝謝。阿彌陀佛。

歐陽玉萱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