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德貴

春季 社青禪修營-涵芸

2021-04-10

這次禪修營報名前仍猶豫不決,因為心中有所牽掛,默默的填寫報名表,想說檢查一下先不要按送出,沒想到一個閃神就按了送出,自己看著手機傻眼⋯

 

活動報到前,心中一直很忐忑,先前在其他地方禪修的感覺不是很好,也很擔心若無法一直打坐,會不會被法師拿香板打⋯⋯。

 

報到當天還是很忐忑,到法華書苑時,我就告訴自己:「既來之則安之。」

 

禪期間的禁語,我覺得很有趣,以前唸書時,老師都要大家不講話自習,自習講話被抓到要處罰,出了社會⋯⋯想好好的安靜放空卻沒辦法。

 

手機訊息不停、電話接不完,以前要我們安靜自習卻想跟同學聊天,現在想安靜卻沒辦法安靜,即便是好好的坐下來喝杯水放空幾分鐘,都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看著師父開示的影片,才知道我的父母是有智慧的父母:師父說的「慈悲心」、「出離心」、「感恩心」,我的父母從小就教育我,也無時無刻不在告訴及提醒我。

 

 

這次的禪修,一開始真的很忐忑跟擔心,以前的我真的沒辦法乖乖坐在那,因為煩心太重坐不下去。多年前參加分會禪修時,大家在打坐,我身上就是有蟲一直動來動去,看指甲、找分岔、左看右看大家在幹嘛。

 

這次感謝法師的帶領,讓我知道禪修不是記憶的那樣。也會需要慢慢地調整自己。剛開始腳會麻,就告訴自己要成功就是讓它麻,麻了會沒感覺,沒感覺就練習放鬆自己,雖然還是沒辦法很放鬆,身上終於不再在有蟲,也不會再看指甲、找分岔,成功的完成禪修這件事。

 

 

回家後與父母分享這次的活動,告訴父母他們是有智慧的父母,並分享師父說:「菁英不是賺大錢、有成就,是要幫助他人與自己離苦得樂。」爸爸也很開心我禪修上的進步。

 

感謝父母的智慧教導、法師們、內外護同學與法鼓山的場地。一起圓滿了這次的營隊,阿彌陀佛。

 

文/涵芸  圖/林雅櫻、青年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