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德貴

【全球信眾大會心得】欣宇

2015-11-17

心得分享

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晚上燈燈相續的傳承,所有人移動到祈願觀音殿外,二十幾位法師們站一長排,數百位法青接續著圍起了祈願池,手中捧著燈,微涼的晚風吹起法師們長杉衣擺,其實風吹著有點冷,但是每一個人都很專注安定,風陣陣的吹,每個人都小心的護著自己手上的燭火,如同小心翼翼護願、護念,護法的心,這畫面很感動也很裝嚴。

其實我走出觀音殿的第一陣風就把我手中的燈火給滅了…。 我才開始觀察身邊的人,對照起大家小心謹慎顧好自己手中燈的表情動作,我手中秒速被風吹熄的火,好像我自己最近心力微弱的狀態,稍稍一點無奈或是無力感就可以把我淹滅了。站在祈願池邊,我看著法師們與來自各地的法青們,反思自己最近的狀態,也不斷的沉澱自己的思緒和整理幾分鐘前阿貴菩薩與憲宇菩薩的分享。腦袋裡迴盪的是兩位分享「挫折困難出現,是成長學習開始」的體驗與收穫。就像法師們常說的,當自己把我放大了,一切就變得難搞定,思考事情的時候,會開始由自己的方便利益為出發點。因為覺得自己太忙太累了,想躲起來休息時,就會開始覺得這個活動辨不起來,某個活動節目不可能有成效。然後壓力指數就會開始攀升。可是壓力與挫折感,很多時候是自己加諸在自已身上的。

許多道理知道了,但在生活中卻常常忘了要努力實踐做到。感謝這次準備活動的法師與籌劃人員們的用心,每個活動環節都巧妙的扣上了傳承與凝聚海內外法青的目的意涵。這次的活動有一群很年輕的法青組成純真覺醒編舞團,也見到許多長老級的法青回來協助活動與分享經歷,這樣的組合是很動人的。就如同活動回顧影片裡,片尾大大的字幕「回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