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德貴

20151116_全球信眾大會心得 (信澈)

2015-11-16

心得分享

                                                          【信眾大會的感動】

 

三年沒有回山上了,老實講.大約四年前法青會交棒給亞茜後,雖然家住台南分院旁邊。但很慚愧,除了過年的時間以外,很少回來分院,很少回到我心靈的這個娘家。

 

原本,沒有計劃要參加信眾大會,但不時收到雅臻師姐熱心的Line通知,邀請報名心潮青年。一天上午,突然生起了回家的念頭,踏回了台南分院。

 

很感恩法師跟菩薩們的鼓勵,說要幫我照顧兩個孩子,讓我全心的去參加活動。也聽到300位年輕人召集的狀況不很順利,我心中非常不捨,因為這幾年除了法青會的經營狀況不好以外,相對其他宗教團體也積極經營年輕人區塊,師父圓寂後的幾年,法鼓山相對於其他宗教團體似乎顯得較為安靜。其實我心中一直有一種危機與急迫感,所以當聽到300年輕菩薩召集,需要開放超過35歲以上的『老法青』出馬,   『老將伏驥,捨我其誰!』,報名啦!

 

出發當天,我領著兩位小菩薩蹦蹦跳跳上了車,很開心座位後面就是我非常敬重的秀玲師姐與尚師兄。也見到很多法青老朋友.孩子一路上也都很乖巧。我驚奇的發現,法鼓山的磁場,讓我這兩個孩子情緒上更顯穩定,他們很樂意讓師兄師姐牽手抱抱親親,雖然菩薩們都誇我孩子教的好。但我當下知道,就是這個強大的磁場,改變平常略顯躁動的孩子,並讓孩子穩定了下來.

 

出發的路上,第一個分享的是秀玲師姐,師姐分享今年家中老菩薩往生的陪伴過程,她也跟老菩薩承諾:『要把至今一生的功德,都迴向給老菩薩,以感恩老菩薩一生的養育之恩。』所以,今年對她,是『歸零』與『重新修行』的一年。聽到這裡,我心中真的非常激動。其實我今年心中很多事情很亂,工作與內心的步調產生了不小的衝突與矛盾;我也想嘗試重新整理。秀玲師姐為了老菩薩重新歸零的願,激勵了我,也再次提醒我,不要把太多的心思與心力都只關照自己,自己這就是煩惱的來源。

 

謝謝美花師姐與康康老師幫我照顧孩子,所以我可以專心的跟一群年輕人彩排.這些年輕人,真的太驚人了,『真神人也!』。時下的年輕人,手機不離身,低頭滑手機(包含我自己).但這300青年,不論集合時,彩排時,等待時,幾乎很難看到手機的蹤影.除了練習的交流之外。登場前大家也都安安靜靜,似乎大家都各自在攝心,準備來個最熱烈的演出,讓資深的菩薩們知道,還有年輕人,願意接手下未來佛法傳承的棒子。

 

    我也發現,為了當初募集這300青年如此不易的原因.就是因為願意參與實際的付出的心潮青年,本身就是最難得難覓的青年。觀察整個活動彩排與準備的過程,我也很讚嘆,這幾年還是有很多優秀的年輕人繼續承擔很多責任與工作,我相信,師父當初用心良苦成立的德貴學苑肯定發揮了不少的功能。

 

    晚會時,資深法青悅眾憲宇師兄分享:                                                                                                                                                            

『能感動人心的,是人本身,不是組織制度與方法。』

 

 

這句話讓我回想起,一個個師兄姐們熟悉的身影-,有最早來法青時認識的﹝緊張沒有會長該怎麼辦?﹞的學青寶樺;還有與秀玲與美花師姐學習辦兒童營的過程;第一次跟來自高雄的法青丁文相識,他協助製作好多驚豔的活動海報;這次還看到當時擔任兒童營小隊輔--瓊華師姐的小菩薩微青已經長得亭亭玉立了。大會中,除了師父的身影,一幕幕當初在法鼓山令我感動的回憶與臉孔一一浮現;這裡就是我的家。我現在的煩惱,來自於我過去幾年停止修行,沒有常回家充電、沒有深入經藏的去更進一步的了解佛法-----,自尋煩惱的結果。

 

 

 回來吧回來吧~法鼓山,我到家了!法青哥哥我,也回來啦!

 by 信澈〈清澈-ch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