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德貴

20151116_全球信眾大會心得 (其欣)

2015-11-16

心得分享

  

  這次參加信眾大會是我第一次參與法青的活動,覺得法鼓山這次創建十週年,有因緣可以參與的信眾和法青們,都很有福報,畢竟十年才有一次。這次的主題"我讀心經,為世界祈福"還有"學觀音,做觀音"...,充滿著許多小小的感動。

 

  首先,第一天抵達金山,彩排時我覺得有些疲憊,然而當我知道,有多少義工在幾個月前就開始籌劃這個活動,以及大寮的菩薩們在凌晨一點就開始辛苦的為我們準備齋飯、齋菜時,我才發現,我們這一點點的彩排時間,在背後還有很多很多人比我們更努力更用心的在付出,法師義工們也非常照顧我們,隨時怕我們肚子餓、關心我們有沒有著涼,其實我們也應該要懷著奉獻的心情,來完成這個表演才對。

很開心,大家最後同心協力的完成了這麼盛大的表演,也非常圓滿的落幕了。

 

 

當晚,首先是舞蹈pk,玩著刺激的進化論遊戲,很好玩,

但是也能感受到老師透過遊戲讓我們練習舞蹈的用心。 

 

 

之後是讓人非常溫馨的點燈活動,雖然我已經不是第一次傳燈,但每次都覺得非常觸動人心;傳燈有意味著傳承的意義,也象徵著一盞自己的心燈,就像是初發心;藉著自己的一盞燈,去照亮需要的人,就好像感受到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與溫暖一般,讓人印象深刻。那天晚上很冷,但是心很溫暖,晚上還有宵夜可以吃,很幸福。

 

  第二天,在大會與方丈和尚一同發願"我願,學觀音,做觀音,在眾生中,學做觀音;願我,學觀音,做觀音,學觀眾生,是我觀音",印象特別深刻。結束後的大堂分享,連醫生所說的"破碎的閱讀,拼湊的理解",我覺得我們平時都應該活在當下,不受外境影響,不應該總是以自己看見的、聽見的加以拼湊,然後視為真相,因為很多時候事實並非如此。

 

僅僅兩天的行程受益良多,謝謝許多默默奉獻的人,帶著我們一起完成此次的旅行...

 

/葉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