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設定

氣候變遷與心靈環保:「珍愛地球」專題演講與青年工作坊

2022-10-30

全球嚴峻的氣候變遷現象,是急需面對處理的國際議題,為達成「2050年淨零排放」的目標,種種措施勢必對社會、經濟、產業、生活,產生巨大衝擊。因氣候變遷引起的焦慮感正席捲世界,其中最感「氣候焦慮」的族群之一,正是最受氣候變遷影響的青年世代。

 

 

 

法鼓山聯合國NGO規劃小組之常濟法師與果禪法師,長年以「心靈環保」為主軸,結合「世界公民」的概念,呼籲人們對全球正在發生的各種議題現象,作更深層次內在根源的探討。本次活動,我們將邀請兩位法師,透過演講暨工作坊的型態,告訴我們如何運用心靈環保,將這些危機轉化為促使我們成長,成為更强大、更有覺知的自己。

 

 

講師介紹

常濟法師

美國法鼓山佛教協會(DDMBA)在聯合國的主要代表暨法鼓山聯合國NGO規劃小組負責人

 

果禪法師

法鼓山聯合國NGO規劃小組成員

 

 

 

專題演講

當前世界面臨糧食和能源短缺、金融風暴、恐怖主義和氣候變化等多重威脅,如果我們能够臨危不亂,視這些危機為促使我們成長的轉機,便能夠成為更强大、更有覺知的自己。韌性是成長和進化所需的動力,在艱難時刻更是不可或缺的指引。

 

對所有的人際關係、職場的時時刻刻、生活的分分秒秒,賦與深刻的意義以及覺知的清明和自由,自然會帶來無盡的創意、生命的轉變和正念的生活。

 

日期:10/30 (週日)

時間:10:00-12:00  (09:30-10:00報到)

地點:法鼓德貴學苑二樓 (鄰近捷運西門站四號出口)

對象:一般社會大眾

 

 

 

青年工作坊

面臨氣候變遷所引發變動是青年世代最嚴峻的挑戰,如何運用聖嚴師父所提倡的心靈環保,推動人類社會品質的再提升。工作坊將引導學員們發掘自身與世界的連結,開創各種善的可能,以邁向更美好的世界。

 

日期:10/30 (日)

時間:14:00-17:00  (13:30-14:00報到)

地點:法鼓德貴學苑二樓 (鄰近捷運西門站四號出口)

對象:18-45歲之青年

青年學員如果想報名整天的活動(專題演講+青年工作坊),敬請進入二個網址完成報名手續,謝謝您的配合

 

 

●10/30早上專題演講報名  已截止  

●10/30下午青年工作坊報 已截止  broken heart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聖嚴教育基金會、法鼓山世界青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