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桃園法青讀書會】

2023-09-15

現代社會快速節奏生活,總不時讓人有種在「忙、盲、茫」的感覺。

如何面對工作中來自上司或同事相處之間所衍生的煩惱,

又該如何把個人的習氣放下,與自己、他人和平相處,一心投入工作呢?

一起來共讀【帶著禪心去上班】找到答案~

共讀預告: 9/15、10/6、10/20、11/3、12/1、12/15

 

已截止

心得分享

「桃園法青」讀書會在今年3月開始,以一個月2次、每次約2小時的頻率,持續進行著,在帶領人的引導之下,參與的學員都能很快地破冰認識彼此,文本討論的過程中發現到同一件事每一個人詮釋方式都不相同,透過聆聽他人的工作經驗,廣大了自己固有的思考模式和應對方式,除了一起閱讀文本,也會一同聆聽聖嚴師父《大法鼓》開示,讓文本有了更深一層延伸學習。

☰⭐☰

一起參與讀書會的施冠彰同學分享第一次參與共讀,一開始有一點緊張,但讀書會安定和信任的氛圍,很快的讓大家無有顧慮的分享自己的工作觀點,重新檢示自己遇過的類似議題和困難。每一個人的職業、學經歷各有其獨特,發表看法也不盡相同,這並不衝突反而能從不同的視野和角度來思考事情,幫助自己轉換心態,更有智慧的與難溝通的同事一起共識,心情獲得了紓發,也成長了自我。

☰⭐☰

週五的夜晚一群想要充實自己的法青同學們聚在一起,透過共讀討論與心情分享,發現自己並不孤單,也為自己忙碌一星期的緊繃心情,找一個心靈沉澱的出口,只要體驗過就知道每次共讀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文: 黃小珊、施冠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