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20180715心靈環保體驗國中營-隊輔培訓2

2018-07-15

經過了第一天充實的培訓課程與一夜養精蓄銳之後,隊輔哥哥姐姐們再度齊聚於禪堂,準備迎接7/15第二天的培訓活動囉!

 

一開始,便由主持人帶來活力四射的醒腦舞,全場生輔老師、隊輔哥哥姐姐與義工們一起動起來,隨著音樂舞動,全身的細胞都甦醒了,笑容也在臉上綻放。接著第一堂課由小豬老師與大家分享「少年維特的秘密」,了解正值青春期的國中學員們因身體產生劇烈變化,進而在思考模式上會出現質疑、挑戰與不服的特質,也開始出現強烈自我意識的自我概念。小隊輔要協助學員肯定自己、建立自信,共同實踐同理心、相互尊重,即能使學員慢慢敞開心胸、相互學習。

 

接著,由活力充沛的鶴珊老師帶來課程演練。經由老師一一說明活動內容後,便開始實際體驗,刺激好玩的活動就連生輔老師們都樂在其中、玩心大發,展現猶如國中生般的熱力!

 

五星級的午齋,讓大家補充了滿滿的能量,繼續迎接下午的精彩課程!來自南部的寶貝老師,透過紙和筆,帶領大家進行一堂靜心與發揮創意的課程。

 

培訓尾聲,常雲法師藉由《快樂天堂》這首曲子,勉勵現場的青年隊輔們,包容彼此和學員的獨特性,如同生活在森林裡各式各樣的動物,即使有哭有笑有悲傷,都沐浴在同樣的陽光下,用祈願他人快樂的心,創造人間淨土,享受每個當下的因緣。

 

經過兩天密集的培訓與課程演練,隊輔哥哥姐姐們身心都準備好、活力滿滿、信心十足地準備迎接7/20~7/22「心靈環保體驗國中營」, 同學們,你們也準備好了嗎?請密切追蹤臉書的訊息,欣賞更多營隊精彩的報導。

 

文 / 文宣組

圖 / 鄭宇彣、周敬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