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2017 禪繞畫 與「心」對話

2017-09-17

輕鬆悠閒的假日午後,在台南分院開啟了一趟「禪繞畫」的探索旅行,由甘玲華老師引領來自台南各地的法青同學一同進入禪繞的異想世界。在每一筆每一畫當中,靜靜地體驗放慢、專注、放鬆。在紙磚中,用簡單的幾何線條、花草圖案交織出內心的當下所現。

 

玲華老師帶領大家做繪畫前的放鬆運動

 

聖嚴師父說:「禪修是認識自己,轉化自己最佳的方法」。此次藉由禪繞畫的方式引導同學去認識以及體驗禪修,享受專注當下的喜悅與平靜。覺照自己在繪畫的過程中的身體與心念,在每一個筆與紙接觸的過程中,純粹地與自己對畫。「一次一筆畫,簡單重覆畫」,禪繞畫在沒有預設,沒有對錯,沒有好壞的原則下,重覆地讓我們體驗直觀的呈現。同時,在創作的過程中更認識了自己一些,貼近自己一點,並勇於接納最真誠的自我。

 

一次一筆畫

 

簡單重複畫

 

非慣用手練習,大家都非常地專注

 

練習紙上的作品

 

紙磚創作,第一次「禪繞畫」就上手!

 

活動最後,同學們一同創作中秋禪繞紅包,以金蔥筆在紅包袋上勾勒各式的禪繞圖形,帶著自己的祈願與祝福,圓滿此次的禪繞探索之旅。

 

 

 

學員分享此次禪繞畫體驗心得

 

濃厚中秋節慶 祝福圖樣的「禪繞紅包袋」

 

文/洪振勛 ‧ 攝影/台南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