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德貴

大悲懺祈福晚會

2022-03-27

 

 

 

期以純真的信念,轉變世界的不安。

 

百餘位學佛青年於26日晚間7點,齊聚西門町法鼓德貴學苑二樓大殿,藉助觀音法門共同為人類面臨的疫情,以及近日在戰爭、空難種種不幸事件中的傷亡者祝禱,祈願人心安定、疫情消散,世間和平無戰事。

 

 

 

 

本就盼在生日時,能沉澱身心或做件有意義的事,第一次與會的柳瑞宗說,很巧合的被邀請做義工,當見到法會關懷的對象和世界緊密相連,就覺得特別有意義;他說,聽法師講修學佛法不離世間,很感恩能遇到這場不一樣的青年活動,讓自己可以隨眾學習培福修慧。

 

協助場布的魏伯叡也分享,將生活和佛法結合可以安定心靈,也能提升效率,因此讀大學前就定期在家鄉臺中寶雲寺參加法會,學習觀音菩薩用「無差別的慈悲」,對待每一位受苦受難的眾生;他衷心期望人人都能像  聖嚴法師教的念觀音、求觀音、學觀音、做觀音,那人間就會是淨土。

 

 

 

 

法鼓山青年院監院演柱法師說明,這場祈福是以「大悲懺法會」的方式進行,在儀程中隨著觀世音菩薩的大願,發起救度眾生的大菩提心,並虔誠專注持誦〈大悲咒〉。

 

在安定的身心中,真誠懺悔個人有意無意生起的貪瞋癡,並祈願與觀音菩薩的心念相應,令一切眾生得到安樂。

 

「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擔任監香的演無法師解釋「菩提心」,是見到眾生受苦而情不自禁地生起一種慈愛心,一種捨己救人的悲願心。

 

凡夫眾生不懂得佛法的智慧,不知道運用佛法來消融心中的煩惱,以致自我傷害、彼此殘殺,因此需要發了菩提心的人來讓他們身有所安、心有所寄,疏導他們脫離貪欲、怨瞋、恐懼等煩惱的苦海。

 

 

 

 

歡迎學佛的青年們,定期參加3個月一次的大悲懺法會,珍惜當下的因緣,對苦難中的眾生,發起悲憫救濟的心,在利益他人的過程中提昇自我。

 

同時也祈願青年朋友們都能用這樣的菩提心,來度過一個有意義的329青年節。

 

 

報導、攝影 / 張曜鐘

 

heart  更多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