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健康海洋.善愛環境

2019-09-28

20190928

健康海洋 善愛環境講座活動報導

「什麼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因為目睹鯨豚誤食塑膠垃圾而死亡,為了海洋「健康」而走的志工,決定「抱願」徒步環島,到全台灣2659所小學做海洋教育。

9月28日上午於法鼓山紫雲寺海龍哥哥─黃柏堯,與現場多位聽眾一同分享由他所實踐的「健康海洋.善愛環境」的生命故事。

 

「什麼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現場聽眾踴躍的回答著,而海龍哥哥的答案是「呼吸」。

當吸氣時候想著:善愛、吐氣時候想著:環境,因為我們怎麼對待自己,就會怎麼對待環境。

海龍哥哥認真地說著:「環境的健康與你我的身心健康息息相關。」人與環境是相互連結的,只要選擇一件善愛環境的事,

無論是減塑、減碳、種樹,持續的做下去,整個環境都會因此而跟著改善,變得更好。

而最重要的是改變自己,從自身做起,並同時做到做好自己的事,切勿指責別人。

許多人問海龍哥哥,最印象深刻的是什麼事情?

海龍哥哥回答說,有很多很多,尤其他在路上看到台灣最美、最珍貴的風景,是善待他人的心。

當他遇到難關,不知是否要堅持繼續走下去時,就會出現許多不可量化的力量推著他往前走。

就這樣,從2013年11月開始,一走就走了將近七年。他說若依照目前狀態,預計還有38年要走,

但是他堅信「心寬路就能走得遠」,雖然他不知道是否能活到這麼久,但能走一步就是一步,

能多一個人了解並願意實踐在生活中,他就會繼續堅持下去,只希望透過教育,能為海洋盡一份心力,給下一代更多希望,讓好願在人間。

看似害羞靦腆的海龍哥哥,拿到麥克風彷彿變了另一個人,分享故事時候生動演出,一下彎腰鞠躬,一下大喊加油!

彷彿就在現場上演著,讓底下觀眾看得目不轉睛,哈哈大笑。

高雄紫雲寺「法鼓青年開講」系列講座,持續與青年一起闢徑找路,歡迎青年們持續留意講座訊息,為自己找到人生的無限光明。

◎文/曾意卿、劉庭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