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擁有慈悲心的人,才能真正快樂。

2019-06-02

一個擁有幫助別人慈悲心的人,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艷陽高照的周末早晨,13位充滿活力的年輕人來到三民精舍參加隊輔培訓,為了下午的半日兒童營做準備。

下午活動尚未開始,陸續就有小朋友來了,

本次共11位學童參與,在相見歡時大哥哥大姊姊們帶領小朋友一起玩遊戲,

一起想像走到森林遇見樵夫,松鼠們得趕緊找到新家、小蜜蜂嗡嗡嗡的手指頭遊戲也讓大家笑得合不攏嘴,

隊輔們很快的突破小朋友們心房,每個人都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故事要從《灰阿胖》開始說起,

一群每天只會幫別人貼金星星和灰點點的木拉拉人,很愛欺負故事主角-灰阿胖,使的他越來越沒有自信,

身邊也沒有好朋友陪伴他、跟他玩。當有一位全身沒有任何貼紙的活潑女孩-西亞出現時,令灰阿胖羨慕不已,

也希望能擁有她那樣自信又自在的生活態度和臉上總是掛著燦爛的笑容。

最後灰阿胖在後山後後山遇見活了兩千五百多年的木木長老,

終於了解到原來只要不去在乎金星星或灰點點,用輕鬆愉快且坦然的態度面對人生,自己也能活得精彩、活的幸福快樂。

小朋友們在看完戲劇後,熱烈討論灰阿胖的情況,跟自身經驗有些類似。

小辰菩薩說:「我不是因為想得到金星星才努力,而是看到需要幫助的人就會伸出援手,這才是讓我感到快樂的原因。」

聖嚴師父也曾說:「一個擁有幫助別人慈悲心的人,就不會太過於重視自我欲望的滿足,才能做到少欲知足,而擁有真正的快樂。」

 

營隊最後,魔女姊姊帶著小朋友用刮畫來做一顆好願球。

大家專注的用竹籤畫著,一筆一筆寫下對自己、他人的祝福語,或是天馬行空的創意圖案,

頓時也讓身旁的隊輔們感受到小朋友那簡單快樂又善良的心,

義工們也貼心準備了手工愛心奇異果和美味的餅乾給大家享用,一同溫暖也圓滿了這次半日兒童營。

下半年三民精舍半日營正式改名為「悟寶兒童營」,

將在9/21(六)、12/8(日)舉辦,歡迎國小一~三年級學童參加,也歡迎18~35歲願意來參與陪伴的青年朋友們加入唷!

 

 

文/曾意卿

圖/翁毓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