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半日兒童營

2018-10-20

紫雲寺半日兒童營 活動報導

10月20日,在涼爽的早晨,一群穿著禪T的法青們齊同在紫雲寺參加隊輔培訓,為下午的半日兒童營做準備。這次參與的隊輔、義工及學員們共有67人,不只創下報名人數最多的一次,也讓隊輔們建立更多信心,更有熱誠來服務奉獻。
「請問你怕打針嗎?」、「哥哥,你吃素嗎?」開場的破冰,透過賓果遊戲讓學員們鼓起勇氣去找相對印的人。也有學員找外護義工及醫護組人員詢問,瞬間現場氣氛熱絡起來,而法師也被小朋友團團包圍,就像被要簽名的明星,讓大家笑的合不攏嘴。接著,隊輔們變身為聖嚴法師小時候及他的家人,生動的演出讓小朋友笑得東倒西歪。利用七巧板來排出紅包袋、人及衣服的形狀,讓學員發揮想像力,卻也從中發現許多小朋友很快就拚好了,還會幫忙隔壁同學,確實發揮了互敬互愛的精神。

故事尾聲,值星姐姐教學員怎麼把一塊不織布,變成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杯墊,也鼓勵大家能夠知足惜福,學著把不要的東西再利用,重新賦予新的生命。濃濃的果香味飄來,原來是今日點心「香蕉巧克力派」!義工們一早就來燒窯、揉麵團,希望學員們能玩得開心也吃的歡喜。
課程最後,法師帶著學員練習打法器。童言童語紛紛說著「木魚就是木頭做的魚」、「因為敲出來的聲音像魚」,經過法師解說一番,學員才了解原來是代表精進用功。這次的半日兒童營就在一聲聲的佛號及學員們敲木魚的聲響中,畫下圓滿的句點。

本年度最後一次半日兒童營日期為12月15日,歡迎喜愛陪伴孩子、樂於付出的16-35歲青年朋友們一起來付出奉獻,也給大家、給自己一個愉快的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