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德貴

台大放鬆一日禪 - 賀辭軒

2022-11-19

真的很高興這次參加了台大法青社舉辦的一日放鬆體驗營,在課程中學習到更多可以放鬆及安定自己的方法。

 

我是一個每到重要場合或是每逢大考、小考都會緊張到睡不著覺的人,因此看到此活動便二話不說直接報名。

 

 

課程中法師帶領我們體驗深呼吸、八式動禪、打坐等安定身心的方法。而我在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活動是—托水缽。

 

此活動需要端著一碗水,走過關主設下的重重關卡且不能灑出來。我在一開始花了一些時間熟悉端水不灑出來的節奏,熟悉了之後就看到關主的提示:「原地跳三下」,心裏冒出想法:「如果我跳三下水就一定會灑出來,怎麼辦?」

 

因此,我猶豫了超過一分鐘,最後還是輕輕的跳了三下,令我感到驚訝的是,手上的水並未像想像中灑出來,我想這應該就是一整天練習放鬆下來的成果吧!

 

 

最後,我想感謝台大法青社的社長舉辦了這個活動、所有護持活動進行的志工們,還有所有來參加的學員們!讓我在這次的活動中學習到如何放鬆及安定身心,我也會將其運用在生活之中的!

 

文 / 賀辭軒 

圖 / 法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