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2019兒童營小隊輔心得-找到了感動和歸屬

2019-08-11

為期一週的營隊結束了,從一開始的培訓課程,到實際成為帶領十幾位小朋友的隊輔,若是沒有大家一路相伴,我想自己可能無法在營隊中有如此大的改變。

當初決定擔任小隊輔是希望轉換心情,想要找回對人性溫暖的體會,改變自己逐漸變冰冷的心。儘管剛開始時,擔心自己的年齡和大家有差距,無法順利融入團隊,但一切都很順利,我交到許多難忘的朋友,也學會了誠實面對真正的自己。

其實我的個性並不熱情,帶領小朋友一直都是個難題。這次與其他隊輔們一起合作,我觀察他們如何引導小朋友,漸漸地學會該如何與小朋友相處。記得一次活動中,我被小朋友們推上台幫老師示範海浪的動作,雖然心裡不太願意,但是看著孩子們拉著我的手,對我微笑,心中所感受到的溫暖,難以言喻。

經歷了兩梯次營隊,相信不只小朋友收穫滿滿,陪伴他們體驗一系列課程的過程中,自己也找到了感動和歸屬,尤其是最後一晚的無盡燈,當每個人真誠分享自己心裡的想法,以及不曾向他人提起的心靈缺口,我的眼淚也跟著停不下來。曾想逃避眼前的困境,但想到一路走來自己不是孤單一人,還有許多力量默默地支持我,讓我更有勇氣和力氣繼續向前走。

離營前收拾行李時,腦海裡飛過一幕幕在寶雲寺和大家經歷的點點滴滴,心中有很多不捨,能夠在這裡遇見大家,是自己幾輩子修來的福氣,感謝你們的陪伴,更感謝你們讓我有機會成為更好的人。

◎文:魏章安

◎圖:廖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