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德貴

【全球信眾大會心得】芳瑀

2015-11-17

心得分享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坐車上山,以前都是跟著遊覽車上山;原來到了到了台北,上法鼓山還有一段那麼長的路程阿! 幸好我碰到要一起上山的師姐,不然我肯定會懷疑這麼久的車是不是我做錯車了 ? 幸好還來的及趕上晚上的的活動,這也是第一次參加法青活動靠近到這麼多人,超級壯觀的! 大家都很發心的從不同地方回家,藉由遊戲也讓我認識他們,而且在這裡最好交朋友了,大家看起來都很親切善良又很單純。還有認識了大法青,跟我們大家分享了他的法青故事,然後也教了我們許多解決問題的方法,也知道我們需要做的還有很多很多,當然他們也超有趣的!! 這應該是不可或缺的法青特色,真是法青的寶啊!!!

最感動的當然就是點燈的時刻 ! 我們一一從法師手上接過燈,燙燙的,但是很溫暖,尤其在我們走出去圍成一圈的時候;外面有點涼,但是你的手是溫暖的,湳著燈身體也暖活起來了。燈在手上讓我覺得那好像是一盞希望,然後再抬頭一看,在這黑暗之中,每個人一盞燈,覺得整個希望無限的感覺。當下祈願自己能多多瞭解佛法,讓自己多用智慧去面對以及處理問題;還有多多奉獻自己,以自己能達到的能力盡量的貢獻;也希望我考試也可以順利通過,讓我有時間可以去法鼓山幫忙、參加活動、做做義工,祈願大家平安快樂。

看到來自各地的法青都回到了法鼓山的家,心中真的感動萬分,尤其在晚上我們一起遊戲、準備舞蹈、法清分享、祈福、供燈還有畫心經,真的很開心。超有意義的夜晚,認識了大家,也學到了在法青這條路上我還需要更加努力精進。還有,在信眾大會上與大家一起在萬人之中表演,真的是很難得,聽說大家看我們表演都哭了,我才想哭,因為可以讓我參與其中,這真是個很寶貴的回憶,在這次的回家,更堅定了這份願力,以奉獻代替感動,希望未來可以為法鼓山這個家盡點微薄的心力,感謝三寶、感謝聖嚴師父,感謝方丈還有法師們的帶領,感謝所有義工菩薩、以及從各地來的菩薩以及法青,回家真好,讓我知道我有這麼多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