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台東

台東

★★★每天只要幾分鐘,就能遠離暴跳牛★★★

2019-03-31

      「當我們同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10位來自高雄、台中、花蓮及台東在地的青年們,和7位學員開心的唱著歌,在信行寺的草坪上揭開台東首次「半日兒童營」的序幕,也為寺院增添不少年輕活力。

      營隊前一天(30日),隊輔們一早出發,從各地前來參加培訓,有幾位第一次參加的隊輔有點緊張,大家也很有耐心的陪伴、鼓勵他們,到月亮星星都出來了還是繼續彩排。活動開始前,青年院演無法師與青年們分享,「不用擔心好壞,只要大家信念相同,用真誠的心陪伴學員,相信他們都能感受到的!」

這次課程主軸是:認識情緒,選自法鼓文化出版的「暴跳牛的心情罐子」。青年們透過戲劇演出把繪本故事發揮的淋淋盡致,逗得小朋友們都倒地哈哈大笑,直喊「暴跳牛、暴跳牛⋯」現場氣氛衝到最高點。演員們也打破舞台框架,從教室四周出現,一下東一下西,學員們的目光也著跑,十分專注。

      接著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手作心情罐子」,糖果姐姐一邊解說一遍示範,隊輔們也很有耐心陪伴學員一步步完成。在過程中因為需要把膠水和水融合,所以得不斷的搖罐子,為了讓體驗更有趣,麻雀哥哥帶著小朋友,手拿罐子跟著節奏搖啊搖⋯搖啊搖!在一旁的義工看了都覺得有趣,也跟著搖了起來。最後芊芊姐姐帶大家到草坪上拍大合照,暴跳牛也入境一起留念,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滿意的笑容,想必是對這次活動覺得收穫很多,法喜爆滿!

      信行寺將在6/2(日)舉辦更多好玩又有趣的「半日兒童營」,歡迎國小一~三年級的小朋友報名參加!活動詳情請洽信行寺(089)225-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