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禪

【生活覺招研究室】7月主題:工作,就是為了賺錢?

2019-07-20

對您而言「成功」是什麼?賺大錢?做大事業?還是滿足社會對自己的期許就好?

 

今天的生活覺招研究室有近百位的青年朋友,一起來討論「工作,就是為了賺錢?」

「原來不是只有我這麼想啊?!」遇到這麼多有相同疑問的朋友,大家討論起來也都特別的有共鳴!

 

 

 

 

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說:「人來到世上,是為了在死時,靈魂比生的時候更純潔。」

生活中讓我們感到不如意的狀態永遠都有,如何能讓心得到自由,不被綑綁,這也是我們學佛的目的。

 

 

工作賺錢的目的是為了盡責、報恩與學習。法師與大家分享了佛法的名詞「正命」做為選擇職業的原則,

聖嚴師父曾開示:「只要能符合「不害、自利利他、對眾生有利,行行都可以成為正命」。

 

一天活動下來,幾位同學回饋:對於心中的問號還沒找到解答,

但很開心學習到了用另一種新的態度來面對「見山不是山」的工作瓶頸。

 

下一次8/25(日) 生活覺招研究室要探討的主題是「我,一座孤島」

歡迎18~40歲的青年朋友一起來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