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2018/8/18 半日兒童營

2018-08-18

8月18日33名國小一到三年級的小朋友來到紫雲寺,參加半日兒童營,在生動活潑的課程中,親近並學習生活中的佛法。21名青年也利用周末假期來陪伴小朋友,在服務奉獻的過程中,一同學習成長。

「小小料理王 粒粒皆幸福」短劇,演出小朋友挑食的情形:「我討厭吃紅蘿蔔」「苦瓜好苦」「青椒臭臭的」……,

可是這些食物真的一點價值都沒有嗎?「吃紅蘿蔔對眼睛好」「蔬菜可以幫助排便」「花椰菜有益身體健康」,小朋友回答。

原來,每種食物都有它的營養價值,可以試著品嘗食物的原味,吃進營養好滋味。大朋友小朋友約定好,不因為不喜歡而挑食,今天回家要把晚餐吃得乾乾淨淨的!

「用心吃飯小劇場」中,大姊姊示範吃飯的威儀,一隻手托住碗,四指在下,拇指在上,另一隻手拿著筷子夾放,就像「龍含珠,鳳點頭」一樣優雅,

並以碗就口,保持坐姿端正放鬆。吃飯時,練習口動手不動,手動口不動,專心完成每個動作,用「心」體驗食物不一樣的美味。

即將升上四年級的鈞威,透過媽媽朋友的介紹,第一次來到法鼓山,他最喜歡「生物進化論」遊戲,順利進化成為人猿,開心靦腆微笑著說「下次還要來」。

暄皓即將升上三年級,參加過第一期半日兒童營的他,分享自己有比「暴跳牛的心情罐子」更有效的方法,像是跑步、睡覺、放鬆等,來調適生活中的壓力。

今天他最喜歡DIY手做龍貓飯糰,覺得這一期的課程更有創意了!下次有更豐富精采的內容,我們10月20日再見囉!

 


◎文/戴秀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