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聲聲相應 心心相映

2020-12-20

 

紫雲寺法青用純淨樂聲為世界祈福

「世界和平人安樂,祈願許願還願~~」20日下午,法鼓山紫雲寺一樓廣場傳來溫暖旋律,由高雄法青純淨樂團舉辦的「為世界祈福音樂會」,帶來一首首溫暖人心的曲目,與現場60多位民眾齊聚在此,祝福世界「樂來越好」。

 

    

    將禪悅與音樂融合,活動前聽眾們輕閉雙眼,感受微風吹拂、感謝大地無私地支撐著萬物、感恩家人、朋友以及自己總是在彼此身邊陪伴著;當非洲鼓隊的鼓聲響起,彷彿聽見自己的心,充滿希望的跳動。

    由菩提樂團帶來的《祝你幸福》、《感恩的心》,祈願大家都能以感恩心接受順逆緣,用報恩心奉獻結善緣。其中年紀最小的表演者盧嘉祐,帶來小提琴的表演時,溫柔而安定的琴聲,讓現場氣氛熱到高點。

    以自己作詞作曲的《大幸運》分享,劉俊宏表示,身旁的每個家人、朋友都是自己的大幸運,在2020充滿挑戰的一年,大家各自在自己的崗位上堅守著,感恩許多人用心做好防疫,讓臺灣社會都能夠安心的生活。

    「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藉由純淨的音聲、輕快純樸的和旋,純淨樂團表示,希望在很忙很累的時候,大家能夠用上禪法,將徬徨的心,安定下來。最後,法青也和聽眾一起朗誦為臺灣及世界祈福文,從每一個人的承諾做起,迎向簡單、樸實與心靈環保的未來。

    活動圓滿前,紫雲寺監院常參法師也為大眾分享,梵唄唱誦對於佛教而言,是宣導法理令法音宣流的一種方式,盼大眾能從樂音,在在體驗苦、空、無常、無我的佛法。法師並帶領大眾感恩疫情中無私奉獻的醫護人員,迴向祝福全球都能平安健康。

    法鼓山高雄法青表示,明年1月將在紫雲寺舉辦青年營隊,歡迎熱愛分享善的力量,以及人間溫暖的青年同儕踴躍參加。報名方式請至紫雲寺官網查詢(https://zyt.ddm.org.tw/)。

文/李存中、曾意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