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悟寶兒童營

2020-10-24

20201024悟寶兒童營活動報導

 

上半年因應疫情影響,悟寶兒童營暫停了半年的時間,而在下半年各分院道場也陸陸續續開班,寺院裡也開始傳來小朋友們的歡笑聲,除去了上半年的陰霾,10月24日由18位大哥哥大姊姊與19位小菩薩們一起展開期待已久的「悟寶兒童營」。


一開始歡樂的相見歡「蘿蔔蹲」,開始熱絡起氣氛並拉近大家的距離,與小菩薩們的小約定及小默契也建立起來,開始拉開本次活動的主題「發好願、點心燈」,透過貧女點燈的故事,傳達發大菩提心之人所布施的燈火是不滅的,而不以貧富貴賤有所分別,只要能以一份至誠懇切的心念來供養佛陀並發願,燈火是不會滅的。
接著實際手做DIY香氛蠟燭,並以聖嚴師公的願來和小菩薩們互動啟發,為什麼要發願,因為「願」應當是一個人生的大方向,希望自己這一生能朝正面的路走。
發了願就是種了善根,就好像一顆種子,總有一天會發芽。及該如何發願,最重要的是發願的動機,不要擔心做不到,因為有願才有前進的力量。「願」是一種對生命的承諾,最重要的是要實踐它。


小菩薩拿著自己親手手作的香氛蠟燭,短暫的靜心後,一同來到佛陀面前點亮自己的燈供養佛陀,許下心願,也點亮自己的心燈,也許我們心中的燭火 還沒熊烈到足以讓人取暖、璀璨世界卻可能是誰在黑暗中前行的指引,即使如此⋯願大家都能燃起心中的燭光,唯有每人一盞燈,我們才有機會像陽光般絢爛這世界,祈願能夠燈燈相續,光照世界。


法鼓山悟寶兒童營,年底壓軸場於12/12(六)舉辦,歡迎國小一~三年級的學員及18-35歲的青年朋友們一同參與,陪伴這些孩子也陪伴自己內在的小孩。

報名 : 2020最終場 悟寶兒童營


◎文/陳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