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法青歲末感恩暨傳燈法會彩排

2019-01-13

1月13日,風和日麗的上午,紫雲寺高雄法青帶著11位親子班的家長與小朋友們一同打鼓、表演佛曲,為今日的歲末關懷揭開序幕。

許多老菩薩們看見這群年輕人,都滿滿的笑容掛在臉上,熱情活力的氣氛包圍著紫雲寺,就像歡樂幸福的大家庭,多代同堂齊聚在此。


中午過後,青年院全體法師與咪咪導演的團隊們,齊同南下來到紫雲寺為26位高雄法青們彩排傳燈法會。

開場的相見歡,咪咪導演讓大夥圍成一圈,接續著唸出全部人的名字,起初有人覺得很難,直到最後發現,其實自己是做得到的!

在導演的引導下,法青們漸漸找到有勇氣站在舞台上的方法,也鼓勵大家多練習「Yes,I do.」給自己更多信心面對挑戰。

導演也提到其實在彩排的同時,我們就已經開始在「傳燈」;傳燈即是傳法,學佛後的我們,無論在職場或是日常生活上,都能積極主動的行願,把佛法分享出去,利益他人。

這次也邀請到資深法青們專程從台北南下來參與彩排,也分享有時候遇到困難或是不如意時,都會翻閱聖嚴師父的書籍或是上網搜尋大法鼓,

總能找到方法、解開困擾,而且感覺聖嚴師父一直都在,從來沒有離開過。
彩排圓滿後,由高雄法青媽媽帶領著法青們一同烤Pizza、蘋果派、南瓜濃湯…等多樣豐富好吃的料理,感恩法師及師兄姐們對我們的關懷,

也謝謝法青們總是發心奉獻來一次次成就每場活動。


常炬法師及其他青年院法師們紛紛讚嘆高雄法青們的團結凝聚,覺得大家總是活力滿滿,熱情不滅,也感謝照顧法青們的師兄姐,不辭辛勞,一直陪伴著大家,

也期許有更多人能夠加入這個善的循環中,將佛法的好,傳承下去。


2019法鼓傳燈法會,適逢聖嚴師父圓寂十周年,邀請16-35歲青年朋友報名參加「如是我願 法青傳燈信願行」,

緬懷聖嚴師父的教澤,發起願心,傳承佛陀的智慧,永續明燈。

[如是我願]連結網址:https://ddyp.ddm.org.tw/selfList_detail.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