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與心同行】心得分享

2020-08-23

心得分享

很感恩這次有機會參加兩天一夜的成長之旅第一站來到文化館,沿途車上的影片介紹讓我又更了解師父,以及第一站來到文化館見到師父第一位出家弟子果祥法師,由法師慈祥的話語透過師父的小故事慢慢地將我腦海中師父的形象更加清晰,師父是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是感恩的、是尊師重道的。

    告別了文化館後,緊接著來到去年才剛落成的雲來別苑,當晚青年院精心準備的影片逆行生活及2015年信眾大會回顧,看到了師父有多重視年輕人、讓他們在年輕時就能接受到佛法的好,對一生及社會有多大的幫助。

    再來進行的法師Q&A,感恩青年院法師全體出動連同雲來別苑監院常偵法師有9個法師,讓法青有機會能面對面的解惑,不論是學業上工作上及個人精進修行上的疑問都一一得到解答。

    隔天一早由早課揭開序幕,上午進行了遊戲人生的桌遊,讓我對於所人生追求的、價值觀更加了解,尤其是第二輪加入了無常卡,讓人更驚覺是無常先到還是明天先到。

    午齋後也精心安排一個大出坡,除了動腦也動身,下午則進行禪修體驗,體驗大休息、禪坐、經行,在演無法師的帶領下體驗放鬆的感覺。

   雖然只是短短的2天1夜,但內容豐富程度,完全地身心充電,特別地感恩青年院法師們的用心,還特地邀請方丈和尚、督監法師來關懷我們法青。真的再三感謝法師們及義工菩薩們的協助,讓這次成長之旅成行圓滿結束。

阿彌陀佛

 

蔡政霖 2020.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