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法青梵唄班-支援早課心得 】讓平靜在內心堆疊

2021-11-21

心得分享

為期一週規律的早課,發現自己的內心從散亂、漂浮不定的狀態,慢慢轉向平靜。即便早課後要面對上班中的各種瑣碎,但那份安定卻不曾減損,甚至在工作中,更能看見自己的每個動作、每個心念,讓我理解到,原來「心定」不一定只靠打坐,只要給自己一段時間規律的修行,不論什麼形式,內心都能慢慢升起一份安定。而這份安定,在面對到外界的事情,好像就多了一點點穩定的力量,雖然有時,外境來了還是跟著波動,但能感受到自己從「從未覺察」進步到「有覺察到」的狀態,並在察覺中慢慢縮短覺察的時間。

同時,在每天的早課中,更是自我探索的時間,我才驚訝的發覺,原來自己的心這麼忙,一下想著節奏會不會太快、一下想著是不是打得不夠好、一下想著這邊要留心配合其他人、一下想著這樣唱對不對…突然又來一個沒打到法器的悔恨,各種心念如海浪般一波波的來襲,打得我都快招架不住,雖然總告訴自己「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但說歸說,做起來還真不容易!但也同時明白到,如果能做到、做好,也許就略能領略「心無罣礙」的感受吧… 希望大家,也能透過每日(或固定時間)的定課,找到自己內心的安定,並讓這份寧靜在各自內心堆疊、茁壯,結出「自在」的果實。

文:法青同學人生旅者

圖:寶雲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