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德貴

線上悟寶親子課程

2022-03-30

 

 

法鼓山世界青年會於3/27下午3點半圓滿「線上悟寶親子課程」,來自雙北、臺中、臺南、彰化、高雄、屏東等14個縣市,共計114個家庭、140位學童。

 

透過連線互動,共同欣賞溫馨感人的紙偶劇「快樂王子」,並由義工分組帶領完成手環編織、色彩繽紛的許願彩鹽瓶,小朋友學習劇中表達感恩的心,紛紛舉手發言要將手環分享給父母、老師與同學。

 

 

 

法青會自製的紙偶劇,以簡單人物與聲光效果,講述迷航的小燕子為快樂王子圓滿助人的願心,吸引小朋友聚精會神地觀看。

 

主持人兔子姊姊分享「大菩提心」的精神,鼓勵學童當看見他人的苦難,即使付出小小行動,也能夠幫助別人。在製作象徵感恩信物時,親子打開收到的材料包,利用3條毛線與吸管就能編織精緻手環,大呼有趣又好玩。

 

 

 

「今天的手工編織較有挑戰性,所以陪他們練習靜心。」

 

陳珊慈為就讀小學3年級的龍鳳胎兒女報名,他們曾在林口分會上過法鼓山悟寶兒童營,因此非常期待親子課程。

 

女兒蔡沛恩說,喜歡聽安穩的佛號聲,可以幫她平靜的完成編織;兒子蔡尚恩則從兒童劇中分享體悟,「假如大家都有助人的心,世界會變得更美好,大家互相幫助,也會讓世界更溫暖」。

 

 

擔任紙偶劇配音的義工陳婉玉,也邀請妹妹帶外甥女報名,並透過小組視訊教學,引領母女合力完成手環編織。

 

妹妹陳詩茵說,課程可以看到很多助人的故事,除了手作體驗,還有穿插放鬆、集中精神與健康操單元,讓女兒可以平心靜氣,不會急躁緊張;

 

女兒吳羽晴開心地說「快樂小王子教我們做善事幫助需要的人」。

 


 

青年院監院演柱法師表示,適逢法鼓山推動心靈環保30週年,今年戲劇融合年度主題「大菩提心」,

 

期許孩子們練習照顧好自己的心,學習在看到他人的苦時能感同身受,並發起利益他人的願,

 

能以行動幫助別人,而若自己得到他人幫助,也能懂得知恩感恩、回饋分享。

 

 

法青會表示,歡迎有興趣的家長,為國小1到3年級學童報名悟寶兒童營,

內容涵蓋靜心、自我認識、團隊合作、基本佛法、梵唄和佛曲等等,詳細報名方式請上官網查詢。

 

更多照片請點我 cool

 

文 / 林雅櫻

圖 / 法青會

影音 / 林雅櫻、法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