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德貴

青年卓越禪修營-黃演喜

2019-08-21

這幾天的感受很真實讓我想把它紀錄下來~

 

體驗「孤獨勇士」

大家都蒙著眼前往籃球場,這沿途要爬樓梯(1-3樓)除了到達目的地還要返程。

 

我的感受:開始我很有自信,因為我知道目標在哪,開始後一段時間我在一個空間迷失了,雖然迷惘但我內心是平靜的,因為我知道我正在做什麼,我眼睛看不到,但我全身所有感官以及心都在幫我的腳去感受下一步要如何走。

 

這時候突然手被抓了,那個人很大力的在我手臂捏了幾回以及背戳揉了幾下,這時候我笑出來了,我何必執著籃球場呢?

 

就好好去感受當下的這一切吧~ 

 

 

體驗「禪一」

禪一當中是完全不能講話,連眼神交會都不行!

 

我的感受:當天清晨我在法鼓山看到了彩虹,但只下微小的雨天空一片藍,我心裡開心的很。

 

 

在經行中,我體悟到選擇權是在我本身,我不喜歡的事,我可以決定要不要做,不用去跟從別人的腳步。

 

選擇是自己做時,不管結果如何,我的心就心甘情願地接受它。 

 

我平常不讀佛經也不理解那些文字的涵義,但這幾天我真切地感受到我的心以及它的感受,晚上在聽師父開示時,突然就聽懂得那些文字的涵義是什麼。

 

 

現在我不用再尋找我的心在哪了,它一直都在我身上我只要去感受它以及聆聽它發出的訊息就可以了~smiley

 

----------------------------

 

(這個故事有續集喔...)

 

法師您好~

這次的禪修營在您的引導下,我體會到很多,心也自在很多。

 

在一年多前,我的舅舅因為生病離開了,媽媽和舅舅一起經營的豬肉攤,只剩媽媽一個人但她又不敢開車,雖然我不願意從事這工作,我不忍心看到她那麼無助,所以我就決定幫她開車。

 

有一天我們去市場的路途發生了車禍,這車禍當中有一位女孩(才大二)離開了⋯

 

這件事情的發生真的讓我感到相當無助以及對自己失望。

 

我的媽媽她不太會處理事情,事情發生後她選擇逃避,留下我獨自面對。

 

我幻想人生劇本什麼當老闆、明星以及吸血鬼都想過,就是沒想過我會站在法庭上接受審問和奪去他人的生命。

 

我一直很愧疚也無法接受這樣的自己,開始過著隱藏自己的心和討厭自己的日子,直到有天我想到要是那女孩還活著她會把她的生命過得很精采,而我這個用她生命換來的人,卻這樣浪費生命,就決定好好活在當下去做心裡想做的事情。

 

我去了柬埔寨當志工,我感受到他們的眼神好有希望以及光芒,瞭解他們之後才知道那光芒是因為他們接受了過去的自己、把握現在的機會和相信未來。

 

離開時我跑去抱了領隊,領隊跟我說為什麼看到你可以這麼溫暖和安全感。

 

我心中突然覺得我這麼不完美但還是可以為別人帶來安全感,原來我還是有東西可以付出的。

 

 

所以我開始參加法鼓山的營隊,

我開始試著去「面對」自己內心,

「處理」這件事帶給我的情緒,

「接受」它就是我人生的一部份,

以及「放下」對自己的束縛。

 

 

文@黃演喜  圖@林雅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