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德貴

【萬行菩薩 】佳蔚

2015-12-25

心得分享

【  菩薩的安排  】

冥冥之中好像是菩薩的安排,當初會參加這個活動是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的,就深深被標題所吸引,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法鼓山,之前雖然知道法鼓山,但一直都沒有機會參加相關的活動,而這次的活動,除了當義工之外,還可以參觀法鼓山水陸法會的各壇,真的是太殊勝太棒了!!!

很開心這次的活動的兩個梯次都有參加到,第一個梯次是水陸法會前擦桌子的工作,一開始看到一大片的椅子,感覺好像會擦不完,而法師一直要我們不要有壓力,教我們如何擦,專注在當下,沒想到在大家分工合作之下,很快的就把椅子全部擦完了。

下午的時間是佛國巡禮,參觀水陸法會各壇,參觀之前,讓我們先看了段影片,簡單介紹一下甚麼是水陸法會,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參觀法鼓山,和一般寺院不太一樣,給我的感覺很樸實簡單,又不失莊嚴的氣氛,各壇都有菩薩師姐為我們詳細說明佛事並帶領我們禮拜,真的讓我大開眼界。每個師姐都講解的很詳細很清楚,每個人不管的服裝儀容和走路儀態都非常端莊賢淑,另我印象非常深刻。

有了第一梯次美好的經歷,當下就下定決定一定要排除萬難參加第二梯次,第二梯次完全是出坡的工作,一大早就抱著非常愉快的心情,雖然很早起,但卻精神很好。這是被安排到僧伽大學教室排桌椅,擦桌椅,桌椅是木頭做的,搬起來真的滿重的,大家都很熱心的互相幫忙,從搬桌椅、擦桌椅、整理教室,也是很快就把工作完成了,而大家臉上絲毫沒有累的表情,反而都很法喜,真的很感動。

而且在中間只要遇到休息時間,法青的師父都會和我們分享很多故事和佛法,尤其是師父講到”:無常”時,讓我覺得心頭為之一振,是阿,我們都一直以為事情永恆不變,殊不知萬事都會變化,而不是永恆不變的,因此不要執著。

下午出坡結束,法師還為我們準備了點心,有包子、餅乾、巧克力、飲料,真的感到我們好幸福,備受關愛。活動最後安排到佛堂,所有的人員包含法師通通圍一個圈,大家合十唱頌《四弘誓願》,當法師一起腔大家開始唱誦時,我竟然莫名感動到流下眼淚,真的好感動,當下那種清淨法喜的感覺,是我從來感受過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一天的時間就這樣結束了,很慶幸自己有機會參與到這次的活動,真的只能用『法喜充滿』來形容,之後有機會一定來要參加,也謝謝舉辦這次活動辛苦的工作人員和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