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德貴

【萬行菩薩 佛國巡禮心得】美嫺

2015-11-30

心得分享

【萬行菩薩 佛國巡禮】心得

因前天晚上在公司工作很晚,一大早要起床趕專車,真的很痛苦,不知在棉被大戰幾回,終於還是所幸趕上專車。到了山上,安排出坡地點開示時,百丈院常輪法師分享十六字真言:「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學習不比較不計較心態來出坡。

早上安排出坡地點在大壇,負責椅子及拜墊擦拭,法師在開示時,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是未來佛,要帶著對佛恭敬心來出坡。用恭敬及祝福的心來擦拭椅子,祝福水陸期間參加法會菩薩們,坐在每張椅子能夠法喜充滿。在大壇出坡,很幸運遇到法師在排練焰口法會彩排,聽到男眾法師那種高吭聲音,背景音樂很殊聖,很棒!

下午,佛國巡禮第一站,在祈願壇,負責解說參學員,跟我們說,她五十幾歲才學佛,看見我們這麼年輕就學佛,一代傳承一代,很不錯,她看見了法鼓山的希望!與佛陀如何從祖師傳到我們。且我們還會去參加法會誦經,真的很不容易!且我們都很團結,會互相照顧。觀世音菩薩,修耳根圓通法門,從初地立刻到八地菩薩,參學員希望我們,能像匾額一像,「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到總壇,覺得佈置很莊嚴攝受,總壇負責邀請四聖六凡降臨壇場,總壇佛事顯得重要,是一場法會的核心。參學員,希望我們在大殿許願,祈願諸佛菩薩,水陸期間都能降臨來壇場。到功德堂,參學員告訴我們,這裡是水陸期間,放消災及超薦牌位的地方,因我們有雲端牌位,菩薩們都覺得法會許願很有效、很靈,其實水陸期間是把牌位投影上去,真正有效在於我們每個人心,「心的力量有大,力量就有多大,心量大,祝福的力量就大」,祝福有形及無形的眾生都能離苦免難。

在地藏壇,參學員告訴我們,地藏王菩薩像土地一樣包容我們,如同母親一樣。地藏王菩薩的悲願是:「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地藏王菩薩,在因地曾當過光目女及婆羅門女,為救度母親孝心,發大願,所以地藏經是一部孝經,很容易淺顯易懂的經典,且詞優美及感人,如果我們想對父母盡孝心,可學習地藏王菩薩一樣,多諗地藏經回向給父母。

這趟佛國巡禮及出坡,真的受用很多,我今年也參加楞嚴壇,期待上班日以外,六日閒暇之餘,上來參加法會也能法喜充滿,期願眾生都能離苦免難,世界無災無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