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20180714心靈環保體驗國中營-隊輔培訓1

2018-07-14

揚帆啟程~2018心靈環保體驗國中營培訓開始囉!

齋明別苑於7/14、7/15兩日舉辦隊輔義工培訓活動,為「2018法鼓山心靈環保體驗國中營」揭開序幕。7/14一早便迎來約40位隊輔哥哥姐姐們、生活輔導員與活動義工,一大群年輕人齊聚齋明別苑,增添了許多青春洋溢的氛圍。

營隊主持人由法青同學承擔,除了破冰遊戲與介紹老師之外,也延伸到晚上的星光夜語時段,與隊輔哥哥姐姐們進行活動,成功地建立了彼此的默契。

第一堂課由陳昆榮老師分享「如何成立快樂團隊」的秘訣。課程中,藉由老師的引導與說明,大家都能快速的發掘自己的潛能。接著老師也提出了許多在帶領學員時可能發生的困難並激發大家共同思考解決的方法。大家紛紛分享自己的營隊經驗與解決方式,集結眾人的智慧,立刻變成許多錦囊妙計,為隊輔哥哥姐姐們消除一些緊張感,彷彿氣球充滿氣般有自信。

美味午齋後,進行另一場營隊活動預演與練習。模擬當狀況發生時,能有效運用方法解決,以溫柔而堅定的方式溝通並傾聽與提出需求,達成共識下而能使學員有更完整的心靈環保體驗。

星光熠熠的同時,是星光夜語時間,彼此一起腦力激盪、互相討論並提出想法,籌畫一個暫時「不能說的秘密」。在初步規劃與練習之後,達成了部分成果,為下週即將舉行的「心靈環保體驗國中營」點綴了些許神秘感。就寢時間,大家也紛紛回到屬於自己的小天地,休養生息,以儲備體力進行隔天更精采的培訓活動! 

文/文宣組
圖/ 戴忠村、鄭宇彣